當昨天外面的世界投票投的殺聲震天,血流成河的時候。我決定放棄自己身為公民的權利和義務,離開了台中,跑到了高雄,溜到了西子灣。
 
美麗的小禎禎在高雄火車站等我,感謝她百忙之中抽空帶我去高雄參觀。(其實是因為她有一張超醜的照片在我手中,我威脅她不來載我我就要公諸於世。)
 
高雄的確是個好地方呢,雖然因為高捷施工(高捷,又是該死的高捷),使的交通讓人有點混亂之外,基本上我對於愛河的整潔,河堤的優雅,陽光走廊的寧靜,抱持著相當的羨慕和喜愛。繁忙的大城市中竟然能營造一個安靜平和的世外桃園,令人充滿了驚喜和歡樂。
 
我告訴小禎禎,可以帶我去西子灣嗎?我想看海。
 
她笑了笑,那真是一個美麗的笑容。
 
其實去台中港也是能看海啦,但畢竟台中港離台中的市區有點距離,上次想去台中港結果還騎錯路跑到新竹,好不容易回到了台中港,結果只能吹著海風,聞著鹹鹹的海味兒,聽著海潮的浪聲,卻感覺不到海水從手中逝去的悸動。
 
其實我很興奮,海耶,海耶,是大海耶,多久沒有聽到這樣的聲音,多久沒有這樣心靈震撼的感覺。
 
我出身於安平,從小在海邊過日子慣了,長大後離開了我的海岸,回到了陸地上,在繁忙之中,不免常聽到那海浪沖上沙灘的聲音,和那貝殼被沖上岸的景象。
 
我的安平海灘雖然不是世界最美的海灘,但卻是我心目中最有份量的海灘。
 
坐在西子灣打狗領事館的露天咖啡廳,看著遠方繁忙的船塢,漸行漸遠的船隻,和那波光粼粼的海面,我笑著告訴小禎禎,有機會我希望也能帶妳去看看那屬於我的安平海灘。
 
她笑了笑,仍然是個美麗的笑容。
 
但最美麗的,卻是西子灣的海面的閃亮,和港口表現的活力和驕傲。
 
以及我心中帶著童年回憶的安平海灘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