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美麗的小禎禎曾經告訴過我:
我臉上的笑容依舊,但有些光采已經不見了。
 
我想,這感覺就像我現在打的這篇網誌一樣,深藍的底,再配上稍微淡的文字一般,雖然仍然看的到文字的表現,但比起其他黃色或綠色的表現來說,還算是吃力許多。
 
附帶一提,其實我打網誌文字的顏色是很能代表我想法和心情的:綠色是代表想要輕鬆,一切平安;藍色代表我心裡的障礙或者是憂愁;而黃色絕對不是代表我內心的好色思想或是什麼有的沒的,特此聲明,以示明志。
 
我還是很愛笑,但如同美麗的小禎禎說的,我已經失去了某些光采。
 
其實我不是很懂得她所謂的光采指的是哪些,但是我自己多少也感覺到,自己的笑容裡,其實有更多的無奈。我試圖去苦中作樂,既然我無法改變環境,只好自己盡量去接受自己不能接受的事實或世界。只是,失去了光彩的笑容,究竟藏了我多少的生活中的失望和不滿呢?
 
其實到了現在,我忽然停下了自己的腳步,回頭看了看這兩年來的路途,我忽然覺得,我竟然對這兩年來的生活,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,記憶中的臉孔多麼的模糊,發生過的事件多麼的朦朧。
 
我幹了什麼?做了什麼?我究竟還剩下什麼?擁有什麼?
 
有我MSN的朋友們,都很清楚我常常打的暱稱:
力拔山兮氣蓋世,時不利兮騅不逝,騅不逝兮可奈何,虞兮虞兮奈若何。
 
我雖然沒有吾友項羽先生的成就,但我也曾給自己一個很大的目標和努力的方向,沒想到我這一路走來,竟能體會他最後那一句:「虞兮虞兮奈若何」的心情寫照。
 
我一直很努力的工作,但是每個月的業績都達不到我自己心中的水準。
我偉大的老闆說:我很認真,但是常常會衝了過頭;做人也太直接,常會把不耐煩的表情放在臉上。
 
我一直很拼命的練習,但是自己最得意的內腿卻往往沒辦法很漂亮的拿下一勝。
我景仰的老師說:我太迷信內腿,柔道能摔人的又不是只有內腿而已。
 
我一直很認真的戀愛,但是想離開我地仍然是離開了我,我所愛的仍然愛的不會是我。
可愛的阿淳妹妹問我:我到底要什麼?是只要暫時的依靠還是真實的愛情?
 
眾多的無奈和心中的無解。
 
問題我也很想解決,情緒管理我可以做到;內腿不做其實我還有丟體跟袖釣;只是這段愛情,我明明知道自己沒有能力碰,也不應該碰,自己卻喜歡上了對方。
 
昔日有吾友項羽先生自刎烏江邊,我很懷疑我會不會哪天自己跑到濁水溪邊切腹。
 
不過我想應該是不會,因為我怕痛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