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是我哪一個朋友罵的,說實在話,我也已經忘記他在罵什麼,為什麼而罵?還是這是我以前女朋友說的?我不清楚,唯一有印象的,她罵我:不要讓自己成為悲劇英雄。
 
最近自己心裡常常浮起這句話:「不要做悲劇英雄」。
 
其實我很嚮往日本的櫻花精神,早晨來的絢爛,傍晚走的凋零。對我來說,凋零的櫻花,更美,我想做的,就是這樣的事。
 
讓自己凋零,但我要凋零的夠蒼涼,夠悲壯。
 
我忽然想起唐吉柯德的故事,一個帶著瘦馬,穿著破銅爛鐵的老人家,把巨大的風車當成自己的假想敵。這對於工科出身的我來說,開玩笑,依照現有的狀況來分析,這老頭明明是嗑了藥,產生了幻覺,應該要把他抓去驗血驗尿,然後送去牢裡關,以示懲戒。
 
但回頭看看自己的表現,我又何嘗不是唐吉柯德?給了自己過於龐大不切實際的目標,努力的以自己薄弱的實力和能耐,不斷的前仆後繼,最後只求自己凋零的夠美麗。即使我不被眾人所苟同,但我相信自己做的,是對的事,即使孤獨心酸,雖千萬人,吾往矣。
 
我喜歡的女孩告訴我:她覺得自己是個好的朋友,但卻不是可以談感情的對象,更何況,我們之間的感情已經昇華到兄妹的情感了。
 
我第一個念頭:這算什麼?繼好人卡流行之後,現在改發兄妹卡了嗎?這是新的趨勢嗎?
 
我親愛的妳,妳這句話,當年我也說過,我也曾告訴其他的女孩,我不會是個好情人,但我會成為妳最好的朋友。現在這個女孩,我們間的友誼已經邁入了第11個年頭了。11年來,我經歷了許多的創傷,也背負了許多的痛苦和難過,不只是我自己的,也有別人的,即使對方不需要我,我仍然雞婆的揹負起他們的不滿和傷悲。
 
我親愛的妳,我願意背起妳的悲傷與難過,只因為我想見到妳溫暖的笑靨。但我不甘只是妳的朋友,因為我相信,自己會是你最好的情人。
 
於是我試圖在自己綻放的時候成為最平凡的櫻,卻滿心期待當自己凋零的時候最令人傷感。
 
即使被人諄諄告誡,我還是默默背起了大家的傷痛,我不會是英雄,但我願意當成就英雄的犧牲角色,但我不會是悲劇英雄。
 
夜空凋零的櫻花,就這樣飄落,一片片的,有點痛,又是多麼的沉重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