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這裡先慶賀大魔王の劍道社回憶錄連載完滿結束。恭喜恭喜。這傢伙真是有心,竟然可以寫下這樣如此長篇的著作,國內的出版社不知可否有興趣出版?這的確是一部「刺激思想」的回憶錄。所以社團都應該以此書為思想準則,嚴厲的探討社團的定位和其領導與形式風格。

我忽然想起以前有位學妹跟我嗆聲:「社團本來就是可以愛來不來的啊,沒有來練習又如何?你管太多了吧!」

真是見了他娘的鬼。

昨晚去中興的柔道社玩,遇上了他們跆拳社的前社長。真是有種相見恨晚之感。
你走過的路,正是我也經歷過的路。我們都遇過不長進的社員,不負責任的社長,把社團擺爛的學弟妹。

讓我說個實例。由於前社長的懶惰與不負責,在去年我們失去了在迎新晚會上表演的機會。今年的社長力圖振作,卻又遇上前任社長的擺爛與扯後腿。

話說放暑假前就排定好了暑訓計畫與時間表。沒想到到了暑訓開始當天,準備要排演晚會表演項目,卻沒見到前任社長的出現。人呢?打了電話去問,前社長大剌剌的回答:「唷,我要去玩耶。然後我暑訓最後幾天,還要去綠島唷,就這樣啦。」就算來練習,「好累唷」、「好懶唷」、「就不想動啊」、「我不想做這樣的練習和動作啦」.....

真是見了他娘的鬼。

早就排定的計畫,妳還故意排那幾天去玩?叫妳來練習來排演,妳竟然是來負責裝死?暑訓他最後只出現了四天,排演只排了三次,當天晚上表演就這王八蛋出錯,完全錯誤的走位,搞的最後要表演飛過六人護身的我差點沒死在當場。最好是不到兩公尺的距離助跑叫我飛過六個人的長度。

早就跟妳說自己的位置要記好,妳說簡單沒問題,那請問最後出錯的人是誰?

表演完了,大家要準備收拾表演場地,就妳一個人說累了,不想動。你們自己去收。

真是見了他娘的鬼。

妳叫一個大妳七屆的學長去幫妳收拾場地,然後妳坐在旁邊納涼?
妳一個爛爛的小白帶,竟然叫上段黑帶的前輩去幫妳收拾場地?
當場我就開火了:「有參加表演的人全部進去收拾,沒有比我老的全部進去收」。擺老?妳有多老?妳資歷有到嗎?輩分有到嗎?實力有到嗎?沒有一項有的妳憑什麼叫學長前輩進去幫妳收拾,然後妳在外面爽?

我告訴中興跆拳社的前社長這件事,他睜大了眼睛,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。

對,沒錯,這是真的。

他說:「我以為我們現任的社長爛,沒想到你們的更爛。」嗯嗯,沒辦法,我們這裡的學生素質比較好咩。
「我們的社長是練習會翹掉,擺攤會裝死,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」他無奈的說。
這些渾蛋。我要是會實玖瑠光束,我一定要先燒死他們兩個王八蛋。
大魔王的劍道社據說後面也出了個很誇張的女社長,請詳見大魔王の劍道社回憶錄第37回--狂催魔vs那個人

為什麼會這樣?為什麼大家都會遇人不淑,搞的如此心煩意亂?是現在大學生對於「責任」這兩個字的定義不同,還是太過我行我素而忽略整個團體的運作?

真是見了他娘的鬼。

我一直認為,「認同感」是決定社團向心力的一個重要依據,也是決定社團氣氛的一個重要因素。我們不是體院,不是校隊,不能要求大家一天照三餐練,白天操體能,晚上操技術,但是把一個社團經營好,讓大家喜歡這個社團的感覺,享受這個社團的氣氛,會是很困難經營的事嗎?社團的確缺少強制性的力量來要求大家,但是社團如果是可以這樣愛來不來的話,那有何必規定練習時間?又何必須要練習場地?自己不想來的人,對於柔道社沒有認同感,又怎麼有資格指著別人的鼻子大罵:「你管太多」?

真是見了他娘的鬼。

也許我應該自己練自己的就好,他人死活不關我事,社團怎樣也不關我事。只是這樣,我對的起「精力善用,自他共榮」這句話的意思嗎?我一直相信,與其自己一個人孤獨的衝在前面,不如大家一起努力的往一個目標前進。說實話,大學我的同班同學其實我也忘了差不多了,但是對於當時在柔道社,一起流血流汗拼過來,熬過來的人,我依然清楚的記的他們的一切,那份感動是不會隨時間消失的。除非你已經失去了對這個社團的認同感。

只是話說回來,為什麼大家當年會看走眼,把社團交給不付責任的人來當社長呢?

喵的,這真是完全的見鬼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