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4年五月五日,台灣區錦標賽,社會甲組第五量級,我初戰敗退。
 
這一次,雖然被摔的人是我,但掉到地上破碎的,是我的夢想。
 
我知道我和體院的對手有實力的差距,但我不知道竟然有差到這麼的多。
 
現在11月的中正盃又要來到,我心裡劇烈的掙扎到底要用學校的名字去報大專組,還是用道館名字去報社甲組?我心裡的感覺很玄妙,一方面我想再去挑戰甲組的水準,另一方面,我卻不想嚐到失敗的苦楚。在一般大學,我相信我自己的實力不成問題,但是今天一到了面對體院的比賽,我目前勝率仍然掛零。也許有人覺得輸是應該,畢竟人家是打職業的,像我這種從興趣開始,拼到現在的業餘選手,能撐個一場比賽就很了不起了。但是在我心裡的深處,自己覺得,還是有嬴的機會,還是有嬴的欲望。
 
現在的我,實力水準是一般大學的頭,體院的尾卻還不一定搆的到。
 
真是丟臉,努力的減重和操體能耐力,卻似乎連給對方一些撼動都不行。
 
我不想找為自己找理由,但是是否是我的體能真的衰老了呢?是我的工作太重,時間太長?還是我的時間分配和身體保養不夠扎實呢?我應該是技術和體力巔峰的時刻,但我一直覺的我的體力從開刀之後就一直無法再回到當初的巔峰。
 
我覺得好累,因為工作,因為柔道,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。
 
我沒有辦法丟下工作去全心付出我愛的柔道,我有生活要過,有貸款要還。
但我真的不甘心自己的夢就這樣結束掉。
我想像井上康生一般,站在奧運地領獎台上,沐浴在榮耀之中,掛著閃亮的金牌。
 
當年憑著一股衝勁跑到柔道社上,想也不想就簽下姓名,同意加入。
當年憑著一股自己不怕死的傻勁,又衝到道館去跟新民的拼命。
當年憑著一股不知哪裡來的勇氣,全台灣四處跑,只是想學些不一樣的東西。
 
我一定是有問題,不是老了就是快死了,我竟然在回想往事,我還看到走馬燈。
 
看看手邊老闆交付的工作業務,看看桌上那封貸款帳務明細,
我忽然發現,我還在編織自己的夢想,掙扎的前進的同時,現實生活的殘酷,其實早就先到了一步。
 
終究,我只能保存自己夢想的碎片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