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討厭跑步,非常討厭。
 
我討厭重訓,非常討厭。
 
寧願練上一整天寢技或亂取,對於重訓和跑步,這兩個東西我能躲就躲,能閃就閃。
想當年老子當兵號稱「躲王」可不是喊假的,天下只有我找人,沒有人找我的。
 
只是到了現在,為了能多和對手多撐一分鐘,為了能讓獲勝的機率多那1%,
即使是自己再怎麼討厭的東西和練習,還是要硬著頭皮硬上。
 
已經沒有再「下一次」的本錢了。
 
今天晚上去試著跑了一下3000m,算了一下時間,還是在15分鐘內。我想,自從我退伍後就沒有跑過3000了,這樣說起來,應該不算退步吧?原本想說要繼續在跑下去看看自己的極限在哪裡,後來想想明早還要去做重訓,禮拜一還要上班。爬著去上班老闆似乎不怎麼高興,尤其是上個月的業績不怎麼好看,還被老闆吊在店門口唸了一頓。
 
其實我原本打算,這次的比賽比完,不管結果如何,就退休不練了。
 
工作的心力交瘁,練習的病痛酸勞,一個禮拜至少有5天是這樣過,說實話日子過到現在,我覺得自己已經有點吃不消了,這還不包括,周末還要跑去雲林上課,多修一些資訊的學分。
 
日子是很充實啦,只是有時會覺得自己到底在幹什麼。
 
錢沒有多少,工作能力沒有多少,柔道實力沒有多少,女朋友沒有多少(其實一個就好)。
 
現實和夢想果然是很難配合的起來的,尤其是夢想和工作完全沒有交集時。
 
以前我有個前輩,老是喜歡告訴我:能拼夢想的時候要趕快拼啊,時候過了就沒機會了。
我那時頗不以為然,既然這麼不能放棄夢想,就放手去做啊,想這麼多幹嘛?
 
前輩只是苦笑了一下,搖了搖頭。
 
今天我走到了這個地步,也體會到他那時苦笑的辛酸和無奈。
 
只是他的夢想交接給了我去實現,我的夢想卻找不到下一棒延續下去。
 
所以只好自己咬著牙,把自己虛幻不切實際的夢想再架構起來。
 
努力的想讓自己體力更好,努力的想讓自己爆發力更好,努力的想讓自己技術更好。
為的就是贏的比賽。雖然很累,但真的是沒有退路了。既然連逃的機會都沒有,只好往前殺出一條路來了。
 
為了自己夢想的延續,
 
即使是多一分鐘也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