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技嘉在台中公益路的維修中心用簡訊通知我,幫客戶送修的版子已經好了。我興高采烈的趕快跑過去拿,沒想到拿回來之後,這塊板子依然是不開機。

怪了,難道技嘉跟華碩一樣,維修工程師的水準都這麼差?在華碩,我不論送修什麼東西,一定要送修個兩三次才會完全修好,就算換個良品回來,事實上也是有缺陷的問題在。但華碩的工程師最好的一點,就是不論客戶怎樣幹譙,華碩的工程師還是會一直很客氣的跟客人應對。

俗話說:「伸手不打笑臉人」,人家都賣笑陪不是了,在怎樣還是給人家一點台階下吧。

但技嘉不是,門市小姐服務態度還尚可。工程師的態度就整個爛到不行。

拿回送修的版子,CPU,記憶體,顯示卡,Power裝上去,不開機。CPU的風扇只見抖了一下便不動了。

怪哉怪哉 ,奇怪也乎。

換掉記憶體,不開機。CPU的風扇仍然抖了一下不動。
換掉Power,不開機。CPU的風扇仍然抖了一下不動。
換掉顯示卡,不開機。CPU的風扇還是抖了一下不動。
換掉CPU,不開機。CPU的風扇你他媽的抖了一下還是不動。

難道這塊板子還是壞的?

拿了相同型號的新版子,把原本的CPU,顯示卡,記憶體,Power裝到新的版子上。

幹,開機了。

見鬼,你還跟我說板子修好了。

再把板子送回技嘉,櫃檯小姐依然笑容可掬的收下板子,告訴我,工程師半個小時候會給我答案。這個時候,是中午的12點20分左右。

我在下午5點28分接到技嘉工程師的電話。

五個小時,等於技嘉工程師的30分鐘。

技嘉工程師告訴我:你的板子沒問題。

怎麼可能,那為什麼我換一塊同型號的新板子就能開機了?

「你可能POWER有問題。」

見鬼,我Power也是移到新板子上去用,人家就能開機。

「你可能周邊零件有問題。」

見鬼,我記憶體,顯示卡都直接接過去新的板子上了,人家能開機,就這塊板子不開機,你說是其他零件的問題?

拜託,麻煩幫我測詳細點好嗎?同樣的零件這你這塊板子上就是不開機。換到新的板子上卻沒有問題。你還想說我其他零件有問題?

「不是板子的問題啦,是你其他東西有問題。」

我剛說這麼多你還不了解狀況嗎?

「要不然我幫你做燒機動作好了」

什麼要不然?你維修工程師不能將主機板修好,測試好交還客戶,客戶請你詳測,你還說什麼要不然?難道技嘉的主機板維修好是不需經過測試的嗎?不須確認有無任何不正常現象的嗎?

「要不然你來拿的時候我測試給你看能不能開機」技嘉工程師似乎也不高興了,發狠的丟下這句話給我。

如果你能確認我的東西有修好,我又何必多跑一趟?五個小時後才叫我再去拿,你板子重新處理好了當我是白痴嗎?板子沒修理好就是沒修理好,為什麼就不能明白的表示是工程師的疏忽?難道誣賴工程師的專業是很有趣的事嗎?我也是做維修的,工程師的自尊和專業是什麼一回事我也清楚的很。要是我們有原廠的儀器與技術,又何必將板子送給不專業認真的人處理?

不需要跟我對嗆,我相信我自己的專業和能力。你的板子真的有問題。

所以說實話吧,你是不是換了塊良品給我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