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吾友周星馳先生曾經拍過一齣電影,片名叫做「齊天大聖東遊記」。老實說,這部片子的評價並不好,雖然對話夠KUSO,劇情夠白爛,但是看完之後其實也不會有想看第二次的欲望。但是問題就在這裡,我一直對至尊寶和白晶晶之間的互動念念不忘。
 
先不管劇情如何,但看到至尊寶為了救他的白晶晶,不惜以月光寶盒這樣穿梭來穿梭去,我不知道該說什麼。如果是我,我做得到嗎?我能為自己的所愛這樣的拼命嗎?
 
那一年,我高中,正是努力拼著大學聯考的季節。
 
我很喜歡我補習班坐我後面的那個女生,很可愛,但是也很聒噪。而且說實在話,念三類的女生實在很少有這麼正點的。在補習班裡,我已經完全忘記老師現在上的是什麼,不管什麼是角速度,也不管電荷到底是多少伏特,也不清楚氫離子到底是幾價的,我唯一在意的,是那個女生到底叫什麼名字。
 
那是一種感覺,把整顆心吊起來懸在空中,但是吊著心的繩子卻是脆弱不堪,整顆心搖搖欲墜,隨著她的一切左飄右搖。我很清楚我不能花太多心思在這個女生身上,離聯考不遠了,但是在那個一天24小時當作48鐘頭在用的日子裡,她卻是我這段期間中唯一願意去回想的。
 
聯考結束了,我在師長和父母的失望和痛罵聲中來到了台中,此後再也沒見過那個女生。
 
但我一直清楚的記的那種把心懸在空中,脆弱到不行的感覺。
 
吾友莎士比亞曾經告訴我:「一個人討老婆和上絞架是天生注定的」,那麼,那一個人交不交的到女朋友,是怎麼決定的?101次求婚還有電車男這種連續劇,給我這種醜男之流多大的信心,我雖然想盡力的扮演好癩蝦蟆的角色,可是當天鵝的女主角卻老是永遠拍拍翅膀,成為天邊的一顆星,而我的餐桌上,永遠沒有「燒烤天鵝」這道名菜。
 
嗯,還是清粥小菜比較好?畢竟天鵝可能膽固醇的含量比較高。
 
金剛經中有一段話: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,我覺得這句話給我的感覺像是「隨緣」之類的意思,我想這跟老子一開始說的「道,可道,非常道」有異曲同工之妙,可以去解釋的東西不一定是正確的,可以去規範的東西不一定是能被規定,可以去限制的東西不一定是能控制的。這又扯到了著名的莫非定律:「越是想做好的事,一定是和自己的期望有所落差」,而海森堡的「測不準原理」也清楚的告訴了我們:反正我知道這空間一定有這原子在,但是我測不出來它的詳細座標在哪。總而言之,太過去追求某一件事物,有可能會得到,也有可能得不到,隨著時間的發展,情況可能會對你有利,也有可能對你不利,不管如何,該是妳的就是妳的,不是妳的強求也得不到。
 
洋洋灑灑,廢話連篇的寫了一堆,只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無能和無奈。
 
不過聽說一個人如果執念很的深的話,很有可能達到他的目的。那這樣的話,我下輩子有機會會成為美少女吧?
 
回到之前的正題,如果是我,我能為我自己所愛的人如此拼命嗎?
 
武田鐵矢在101次求婚裡面是這樣說的:「我不會死,因為我喜歡妳,所以我不會死!」
 
所以親愛的妳,妳是不是也有一顆心,開始懸在半空中了呢?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雪風 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